"はるが2階から落ちてきた"
然後就看到麥口飛了下來小春由二樓一躍而下
劇情簡介:一連串動機不明的縱火案、火場附近不約而同出現的塗鴉藝術,兩者有何關聯?謎樣的塗鴉留言,隱藏著什麼樣的犯罪設計?是誰主導了一場必然的殺機?在基因公司工作的大哥(加瀬亮飾演)、以清除塗鴉為業的小弟(岡田將生飾演),以及罹患癌症來日無多的父親,三人捲入了重重的謎團與愛恨糾葛,終於揭開了案件的一角。不料,令人驚愕的事卻一躍而出......
重力ピエロ官網

伊坂幸太郎老師的作品我看的不多
重力小丑算是第三本
而且很白癡的我,在沒有接觸伊坂老師的書之前
一直認為就是個小丑拿電鋸殺人的獵奇故事囧
年紀漸增的我不太喜歡看文字落落長很複雜的書
文字多也不是不行,可是我不太喜歡有的沒的敘述
所以這一兩年我幾乎沒有看島田莊司的書就是這樣(雖然他的詭計都很吸引人)
伊坂老師的書文字很簡潔,帶著一點詼諧幽默在裡面
可是藏在文字裡的力量很強大
我的入門書是"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本來看的輕輕鬆鬆的,結果沒想到背後是這麼的哀傷
所以我覺得伊坂的書很適合改編成電影
平平淡淡的外表跟日式電影的風格感覺很像(我是就我看過的幾本來說)

扯遠了
重力小丑的選角算是不錯的
尤其是演爸爸的小日向文世
小日向的笑容真的就像是大海一樣包容萬物
不會讓人懷疑他對小春的愛(小春是母親被強暴後所產下的,跟爸爸一點血緣也沒有)
哥哥泉水(加瀨亮飾演)和弟弟小春的名字英文字一樣都是spring
就好像母親要告訴他們"你們是一樣的,我會給你們兩個一樣滿滿的愛"

泉水和小春在這樣充滿愛的家庭長大
當然的兩人感情也非常好
兩人常常是穿類似的衣服做相同的打扮
(不同的是小春長得比較帥)
雖然搜尋照片老是看到岡田將生戴那頂毛帽好像癌症病人化療一樣
不過戲裡頭我覺得他和加瀨亮的髮型好像啊!!!
連小日向年輕時戴的那頂假髮也好像
果然是一家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已經看過原作
我覺得這個改編只有70分
因為原作裡讓我飆出眼淚的老爸對小春說"你跟我一樣,都不會說謊"
電影版我就淡淡的看過去
這是讓我扣分扣很大的地方吧....


加瀨亮
不知道哪找的小童星,跟加瀨亮有夠像


岡田將生
我還是喜歡直毛
小春的髮型我覺得非常可愛,可是這人就愛走Q毛路線...


兄弟兩髮型有沒有像






預告片


請支持黑川智花裸體寫真"風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heki 的頭像
    souheki

    mrm最愛胡言亂語

    souh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