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花了點時間看完了這部卡通(不過禮篇還沒看)
原本是看漫畫而已
可是我家附近的出租店只進了鬼隱篇和綿流篇,連祟殺篇都只進了一半
問老闆說有可能進其他的嗎???
老闆是面有難色的說出租率不好所以...
所以轉而看動畫版

本來一直沒有想看暮蟬的,我實在對那種"萌"畫風的動漫畫很沒好感
從漫畫轉看動畫,一開始很不習慣啊...
一方面是因為漫畫版的恐怖和血腥程度較高(雖然一樣是萌畫風)
看鬼隱篇裡龍宮伶奈頭歪的程度,動畫版根本大輸,恐怖氣氛都沒了
另一方面動畫版的作畫品質真的很糟
雖然同樣是走萌畫風
漫畫版在綿流篇時,作畫就已經相當穩定了
但動畫要直到"解"時人物才真的變漂亮
謎題篇時那個崩壞的畫風.....

就個人喜歡程度來說
解前半部>謎題篇>解後半部
謎題篇不斷的重覆進行殺戮(富竹先生可是死了好幾次),然後留了一堆謎題給觀眾
如果氣氛營造的再好些或許我會把他排名更往前
而解前半部,主要是圍繞在古手梨花身上
梨花每次都會降生在不同的雛見澤村
但永遠都逃不過看見自己的朋友互相殘殺,最後自己也被殺,雛見澤村被滅村的命運
她每每想去改變命運,但命運卻不斷的重覆著,就像開頭的那個梅比斯之環一樣
看到梨花那雖然是孩子的外表,內心卻是有著百歲老人的靈魂,訴說著對命運的絕望,我超愛這種設定的啦!!!
而解後半部(從皆殺篇開始),老實說,我覺得很無聊...
當然看到謎題被解開心裡也放下一塊石頭
但除此之外,主角群等人對抗命運的活動讓我停了好久才繼續往下看
後來我想了一下為什麼會有這種落差
原本"暮蟬悲鳴時"是同人遊戲
在玩遊戲的同時,自己比較能夠融入那種恐怖和親手解謎的快感
可是動畫就只是明白的把答案攤在你面前
不是自己去解謎,不是自己去尋找對抗命運的方法,就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就像沉默之丘的電影雖然改編的很好,不過我來說,玩遊戲時的恐懼感不是電影能比擬的


謎題篇的OP
雖然謎題篇的作畫很糟,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個OP的音樂
超愛柴刀女王竜宮レナ


解篇的OP
梨花好可愛!!!(竜宮レナ模式全開!!!)
還有,雖然赤阪有老婆了,可是我覺得梨花對他很依賴這設定很萌...


10分鐘看完暮蟬,揪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heki 的頭像
    souheki

    mrm最愛胡言亂語

    souh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