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欲罷不能,休假日就趕到第16集,吼嘎!!!!
(以下截圖都是拿現成的...)

第二部從第十四集開始
龍馬脫藩離開了土佐,開始他奔波的一生
只要聽到哪裡有人特別有見解或學問,他可以不辭辛勞的去拜訪那個人
在這之中,他從知道自己要做甚麼進步到如何去做
雖然他也贊成攘夷,可是他想走並不是武市他們那一套(或許該說看過黑船的龍馬很清楚單靠武士刀根本鬥不過老外)
愛好和平的他,更不喜歡武市他們那樣為了攘夷不惜動刀排除異己
這段期間遇到了他的老師勝海舟,龍馬終於了解真正要攘夷是要讓日本強大
只要日本強大外國人就不敢欺負,而唯一方法就是師夷之長以制夷
演勝海舟的是武田鐵矢
和福山大叔在N年前的戲"無暇的愛"裡也演過父子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這樣的安排真的是很巧妙
我相信對龍馬來說勝海舟是亦父亦師的一個人
只是後來勝海舟必須白髮人送黑髮人,心中一定無限悲痛憾恨吧!!!




向加尾還有彌太郎闡述自己志向的龍馬


勝海舟,這對師徒真是一對寶

我很愛故事裡頭所描寫的親情
彌太郎雖然老是怨嘆他那個酒鬼兼賭鬼老爸害得他不能出人頭地
可是聽到自己的父親被人毆打成傷,他用最快的速度從江戶趕回土佐
而且還不惜跟衙門槓上進了大牢
千葉重太郎和妹妹佐那也是超好笑的
重太郎知道佐那喜歡龍馬就一直幫他們製造機會
後!!!栗林你是淫媒嗎???幹嘛一直推銷美眉給湯川老師!!!
比起來加尾就可憐多了,哥哥可以為了JOY犧牲妹妹
不過佐那為了龍馬終生未嫁,不知道重太郎哥哥心中是何感想....

栗林宏美終於忍不住的告白


湯川老師周胎哥!!!


結果是老師要撲倒栗林????


其實,比起妹妹佐那,難道龍馬比較喜歡哥哥重太郎???

最讓我感動的是坂本一家對龍馬的熱情相挺
為了龍馬的志向,即使可能會被抄家他們還是沒有怨悔的付出
尤其是姊姊乙女,她不一定懂龍馬想做甚麼,可是我覺得她是世界上最了解龍馬的人


第二部之後,小健以藏的戲分變多了,只是也踏上了悲哀的人斬之路
我一直在想武市到底是不是在利用以藏
不過目前我寧願相信他是想幫以藏在組織裡找個立足之地
以藏很崇拜武市,他也希望能夠幫武市做事來報答恩情
可是不聰明的他沒辦法想收太郎他們一樣去成為組織的中心
只能像小媳婦一樣幫武市燒洗澡水(這不是老婆的事嗎???)
所以當他知道他可以用劍術幫到武市時,他心裡非常高興
對他來說,殺那些人並不是殺人,只是幫武市移走路上的石頭罷了
到後來以藏誇張到只是有人說攘夷的壞話就想動刀殺人
所以龍馬其實很生氣武市灌輸了人命不值錢的想法給以藏
龍馬很幸福,遇到了許多人教導他正確的事
以藏則是被崇拜蒙蔽了眼睛,只有武市的話是對的
我本來很希望以藏有把龍馬對他說的那番話聽進去
不過看他去拜訪勝海舟又馬上想拔刀的樣子,果然武市對他的影響太大...(果然崇拜是離理解最遠的距離)


原本單純的以藏


沒辦法得到武市的青睞而垂淚


被洗腦啦~~~~~~~






龍馬對以藏的一番話
我有一種AMUSE的前輩疼愛後輩的感覺


可憐的以藏,就教你乖乖待在股東身旁就好你不要....

至於武市,雖然有人說他被黑化
不過看到目前我覺的是還好啦!!!
他說龍馬是他唯一可以相信的人並不是說謊
身旁的收二郎和以藏都是對他唯命是從
可是只有龍馬會對他所做的事提出反對之聲
龍馬代表他心中良心的那部分
只是可惜他也是一直無法找到自己立足地(或許就是這樣所以他了解以藏心中的不滿),而讓黑色那部分逐漸吞噬良心
而且暗殺吉田東洋這件事帶給他政治上太大的甜頭,以至於他會一直利用以藏來排除異己
說到吉田東洋,其實他被殺我覺得滿可惜的
我覺得他不喜歡武市除了政治上理念不同外,最重要的是他覺得武市目光短淺,沒有大器(其實從他暗殺吉田東洋這事就可證明)
讓我嚇一跳的是,吉田東洋被暗殺那年,芹澤鴨也被新選組肅清.....幕末真的好多暗殺事件喔.....


後藤象二郎,東洋的姪子兼弟子
在看龍馬傳時,出現了新的人物我都會暫停去查一下這個人的生平
在戲裡象二郎三番兩次找彌太郎去殺龍馬
其實後來龍馬是跟象二郎提出船中八策喔!!!


白癡坂本辰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heki 的頭像
    souheki

    mrm最愛胡言亂語

    souh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