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只有3篇罷了....


1.アイシテル~海容~(愛與寬恕)
沒有強大的卡司,完全靠強大劇本在撐,可讓我10集裡哭了8集
主題圍繞在親情,還有被害者與加害者之間的牽絆
基本上我是個還滿憤世嫉俗的人
對於加害者這東西非常沒好感,老是嚷著要極刑處理
我覺得清貴媽媽並沒有原諒智也,畢竟智也對清貴和他們一家人造成的傷害是不能抹滅的
可是她選擇了另一種方式來寬恕了智也和他的家人
智也要學的事,去記得對清貴的傷害而認知生命是多麼的重要
總比被關了幾年就認為是懲罰,這才是真正的贖罪
所以關了幾年後還是不悔改的人,一律槍斃!!!

雖然我比較喜歡智也小朋友,故事重點也是放在智也一家
可是每次讓我飆淚的都是清貴媽媽的地方
板谷由夏飾演的清貴媽媽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滿滿對清貴的愛
(不過我倒是很討厭清貴,有點被寵壞的KY小孩)
稻森泉演的也很好,可就是沒讓我爆淚...

要說劇情最奇怪的地方,大概就是造成智也心理陰影的原因
只是因為被婆婆抱了就變得那麼自暴自棄???(當然,讓他封閉自己最大原因還是因為母親沒察覺他的異變)
原作中好像是被性侵...大概搬上電視還是保守點好吧...

最後,我還是要大喊一聲
嘉數一星你真的好萌!!!
還有,主題曲怎麼可以好聽成這樣....





2.名探偵の掟(名偵探的守則)
基本上就是走惡搞路線,惡搞程度不輸給東野的原著
不過看第一集時真的是捏了把冷汗
感覺笑點都很假,甚至是會冷場
想說再試一下的看了兩集
根本是跟銀魂一樣倒吃甘蔗嘛!!!
越到後面劇組和演員放的越開
我很難得喜歡這種硬插進去的女主角藤井,KY到一個不行,可是又慢慢的融入到那個守則裡去了
其實我覺得最突兀應該是入江甚儀演的那個小弟角色....
除了搞萌,他來幹嗎的啊???
算了,入江還算可愛,饒了他....


最終話惡搞不務正業的名偵探們
我看到みっちー演的假湯川快笑死了
みっち-平日就是摹仿福山的搞笑藝人啊!!!
話說回來,湯川學被到處惡搞,只能說是角色塑造的太成功嗎???


福山可是很大方的請他去自己的跨年演唱會喔!!!
才不像織田某人對模仿自己的搞笑藝人不滿
而且みっち-本人是福山的粉絲,在演唱會上還哭了...

結果這篇講到最後根本就是在讚揚福山嘛!!!(飛踢!!)


3.臨場
"臨場"指的是員警親臨事件現場,擔任初步偵查
橫山秀夫老師的原作
算是拍的中規中矩的偵探片
本來沒算在名單內的,不過實在是對它異常穩定成長的收視率很好奇才去看的

似乎很多人都受不了倉石那個角色很熱血的一面
我倒覺得還好,有冷靜的偵探一定也有熱血愛鬼叫的偵探嘛!!
我比較受不了的大概是他學他亡妻在那邊跟植物講話的舉動,很少女???

還有梳油頭的高嶋政伸
看到這角色時我都會想到"L change the world"裡的恐怖份子
我好怕他下一秒就會眼睛一轉變白,然後露出邪惡笑容,然後又莫名感染病毒全身出血而亡(真的想太多)
實在沒辦法投入太多感情

這齣戲對我來說唯一像人的只有渡邊大演的小一吧.....
原來他是渡邊謙的兒子
更訝異的是他是CROWS ZERO裡的阪東秀人....聽說他也要演彼岸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heki 的頭像
    souheki

    mrm最愛胡言亂語

    souh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