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與妳共度的每個夜晚都是幻夢,
我願為妳化身為影,至死方休。

我很喜歡東野圭吾
可是不得不承認,東野有許多作品我看完後都會有皺眉頭的不快感
"殺人之門"中,對於男主角的不果斷和懦弱感到生氣
而且最後他還是如預期般踏過那到殺人之門
(不過照我這樣的個性,大概故事進行到一半我就過門了:P)
"徬惶之刃"裡,為男主角還是不能手刃姦殺他女兒的兇手感到遺憾
"幻夜"也有同樣的感覺

假新海美冬為了將自己的過去完全拋棄
不惜利用別人,也不計任何代價的要將追查或知道她過去的人剷除
故事裡的曾我就是超級倒楣鬼
只是因為見過真正的新海美冬,也見過假新海美冬
所以就落到被殺甚至被分屍的情況
MONSTER裡,約翰殺了沃夫將軍身旁所有的人
只因為想讓沃夫將軍嚐嚐沒有人認識他的滋味
有趣的是,這可是假新海心裡最期望的

假新海究竟是不是白夜行裡的唐澤雪繪
東野圭吾沒有講明白
不過,這一點也不重要了
因為她已經藉著新海美冬這個身份重生了
她的未來,現在,甚至是過去都是新海美冬

至於男主角水原雅也,則是徹頭徹尾被利用然後丟棄的可燃燒垃圾
他雖然有察覺假新海在利用他,他也想過殺了假新海
但終究是沒有下手,所以我一點都不會同情他
死了活該!!!!!

白夜行裡的桐原亮司和唐澤雪繪雖然做了很多壞事
但畢竟是建立在互依互存的關係上,我還不至於那麼討厭
但是新海美冬和水原雅也就像交配中的螳螂
美冬達到了目標,再轉頭吃掉雅也,讓他成為自己的營養
所以真的看完後不太愉快
還好接著看伊坂幸太郎的"孩子們"平衡了一下情緒

題外話:
伊坂的"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本來也以為是輕鬆小品,沒想到後勁那麼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heki 的頭像
    souheki

    mrm最愛胡言亂語

    souh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