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東野老師誇下口如此說
當然個人認知不同
可是這部作品的確是東野老師寫作的一個高峰
得到134屆直木賞(也是第一本以本格推理小說獲得直木賞的作品)
第6界本格推理小說
第一本同時囊括2006"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一名","本格推理小說BEST 10第一名","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第一名"
(其實這些我還沒看書前有點印象,那時還沒迷東野圭吾,只是想說這本小說真誇張)
以上辛苦打的都是參照書上介紹

我一直覺得湯川學這角色是東野老師的幸運星
東野老師筆下沒有系列偵探(例如島田老師筆下的御手洗潔,有栖川老師筆下的火村英生...)
湯川學勉強算是系列偵探
東野老師寫了許多接近社會派的推理小說
入圍了四次直木賞,可是都煞羽而歸
到最後反而是寫了本格小說才一舉奪下直木賞
而這部小說裡,出現了他的系列偵探湯川學(雖然主角應該是石神)
且湯川系列改編成電視劇又有不錯的收視率
所以我才覺得湯川是東野老師的幸運星

不過話說回來
"容疑者Xの献身"在我心目中,是排名第二的東野作品
排名第一的還是"惡意"
我永遠忘不掉"惡意"帶給我的驚艷,讓我一頭栽入東野的世界
故事進行到1/3,兇手也抓到了,手法也告訴你了
但看到真相時,我只罵了聲"王八蛋,好你個東野圭吾"
(另外一個讓我罵幹的是我孫子武丸的"殺戮之病",真的是到最後一頁才發現被作者玩弄於股掌中)



小薰和湯川的對話
湯川:任何表象必有他背後的原因
小薰:這世上還是有不能解釋的事(其實這一句我聽不大出來,只是這麼猜測)
湯川:這世上有這種東西嗎?
小薰:例如...愛
湯川:....(開始用公式解釋愛給小薰聽)
小薰:怎麼可能解得開
湯川:(接著用另一個公式)
小薰:夠了夠了,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湯川:你知道就好(轉頭)

希望這齣戲不要拍砸了
畢竟是我喜歡的福山雅治加東野圭吾.....

對了....這支預告,竟然沒有王牌龍套北村一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heki 的頭像
    souheki

    mrm最愛胡言亂語

    souh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