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高爾夫第四集出了沒啊~~~~~~~~

真的真的很久沒看台劇了
最近一次完整看完應該是終極一家了吧.....
在網路上看到公視的迷你劇"那年,雨不停國"
女主角菁菁是去年莫拉克風災罹難者家屬,這個很特殊的設定背景讓我有想看的衝動
再加上只有六集,就追追看吧!!!

"最討厭下雨的我,卻搬到了最會下雨的地方...."
菁菁討厭雨聲,每次下雨時就急忙戴上耳機聽音樂
雨聲會讓她想起過世的爸爸和奶奶
看到沒關緊的水龍頭滴水,她會很用力很用力的去拴緊它(愛地球做環保)
滴水聲會讓她想起,她聽到噩耗的那一瞬間
雨不停,就像去年那一場暴雨都不停歇的帶走菁菁的家人
就像片頭歌曲寫的一樣,菁菁眼中的雨,心裡的雨,回憶中的雨永遠都不會停歇

男主角阿海就是那種生活在非常普通,卻普通的很幸福的家的大男孩
當初看到男主角是張書豪演的時我還有點訝異
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和黃河演危險心靈時那個大光頭(因為要化療)
他演這種單純的大男孩很適合啊!!!(我看的時候一直覺得他身上有楊祐寧的味道)

不過!!!!我覺得張捷演的阿晃超可愛的啦!!!!
帶著眼鏡剪了個妹妹頭
然後看到學妹就說"我覺得妳的嘴巴很漂亮吧拉吧拉的"
本來對管樂社有點興趣的女生根本都被他嚇跑了
一附呆呆的樣子,可是其實他的父母也是在他10歲那年溺水離開了他
看到他和阿海老是黏在一起,超養眼的(這人不管甚麼事都可以歪)
然後....管樂社指導老師是蘇炳憲...
嗯....他不是霹靂火那一掛的嗎????

還滿推薦的!!!!
故事有一定深度的青春(?)小品
而且拍攝得也很美
重點是阿晃和阿海很可愛!!!(誤)


討厭雨聲(雨生:不要討厭我~~~~)的菁菁


薩克斯風串起了他對父親的回憶,也串起了跟阿海的未來


菁菁和阿海回到故鄉
這是就是我家,從小到大住的地方,只不過現在都在六層樓底下了


片頭


16分鐘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heki 的頭像
    souheki

    mrm最愛胡言亂語

    souh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